一五一十

【SA】Untitled

6.朋友

 

   「大哥,已经快八点半了!」背后忽然传来松润的呼喊。

    樱井才注意到河道边的路灯都已经亮了,天色彻底暗了下来,不知不觉有点迟了,他转过身向松润招手示意自己知道了。

    他起身站了起来。

    相叶正为刚才樱井的问题而不知如何作答,楞楞地抬头望着樱井。

    「樱井君?」

    「我该回去了。」

    「这么快…」

    「嗯,我们家有家规,最晚回去不能超过九点,我现在搭车正好能赶在规定时间前到达。」

    相叶右手捏着口琴,似乎是有些失落的样子,还是在苦恼想刚才的问题怎么答复,是自己不是不该问出口,不过看着相叶眉头微蹙的样子,有点可爱,想到此处樱井抿嘴一笑,抬手搭在相叶左肩。

    「相叶,送我去车站吗?」

    「好。」相叶心神不宁地应着。

    樱井推着相叶向台阶走去,一面回头跟松润他们几个说,「下次见。」那几个少年冲他们俩挥挥手,配合着演奏着「回家」欢送他们。

    「润,我第一次看到大哥和朋友这么亲近的样子。」一名少年侧头看着松润说。

    松润望着相叶的背影,「或许相叶君不是一般的朋友吧。」

 

    相叶被樱井推了一把,顺势快步拾级而上。

    「樱井君,今天很感谢你带我来这里,还教了我口琴。」相叶跨了一大步登上最后一个台阶,登上路面。微风吹开了他的刘海,不知道是路边灯光照射的原因,樱井望向他的脸,发觉相叶笑着,一双眼映着光一般,闪闪发亮,让他挪不开眼。

    「是我感想相叶你陪我来才是。」

    相叶此时才注意到樱井已经直呼他姓名了,而且很自然,所以他是不是也应该……

    「滴滴」,巴士到了。

    「车来了,樱,樱井」    

    「那下周一再见,相叶。」樱井在喊出他名字时刻意放慢了语速。

    相叶挥着手里的口琴冲樱井告别,樱井的目光在相叶手上停了半秒,转而微笑着同对方告别。

    目送着樱井走上巴士,直到巴士在拐弯处绕过不见了,相叶才收回视线,略感寂寞地靠着站台的竖杆。

    不过,后天就是周一嘛,过了明天就又能见面了。相叶这么想着,心情又莫名地开心起来,踢了一脚地上的石子,双手插进裤兜里,接着摸到了右边口袋里的一个金属质感的物什。

    「呀!糟糕,口琴!」相叶自语道,「不过没事,周一再给他。」

    回忆刚刚樱井教自己练习时的神情,还有那张靠近的脸庞……

    想到这里,自己的心跳又逐渐加快了……  

    所以,自己是喜欢上樱井了吗?

    不可能吧?

    可到底是怎样的感情呢?

    或许,应该算是特别的朋友吗?

    他捏了捏口琴。

    是朋友吧。

    既欣喜又疑惑,一边思考着,一边慢慢沿着路走回去,并又重新把口琴收回口袋里。

    回到家中,在客厅看电视的二宫,注意到一脸呆样的相叶无声地推门进来。

    「没事吧,你今天兼职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好友关切地询问。

    「嗯……碰巧遇到樱井,下了班一起玩了会儿,所以这个点才回来。」相叶打开冰箱,打开了一瓶可乐,坐在二宫旁边一起看起了电视。

    又是樱井?二宫听到樱井的名字稍稍皱了一下眉。那家伙和相叶关系这么好了吗?一想起刚来的那天相叶都和这个新朋友聊天聊得都忘记了他这个儿时玩伴,把他晾在校门口,二宫就来气,话说自从到了东京,相叶就几乎每天都会说起那家伙。

    今天相叶很安静地坐着,倒没有接着说下去,比如一起去哪玩,玩得如何如何开心之类,这似乎与往常爱说话的他不太一样。

    二宫拿捏不准相叶的心思,不过他对樱井并不感兴趣,瞥了眼沉默呆滞的他,转移了话题。

   「我把照片洗出来了。」二宫拿起茶几上的相片递给相叶。

    相叶接过,一张张翻看起来。

   「不愧是二宫,摄影技术绝佳!」

   「挑几张和信明天一起寄回去。」

   「嗯!嗯?明天?」

   「是啊,之前不是说好这周末寄吗?我白天把给奶奶他们的信写完了,你的不会还没写吧?」

   「我现在去写!」

    相叶迅速站起来跑进屋子。

    看着他仓皇的背影,二宫扶额。

 

    顺利在新的环境结识了新的朋友,几周下来,相叶和二宫都适应了东京的生活,各自把最近的生活照片都塞进信封里,预备寄给老家的奶奶还有相叶弟弟妹妹,告诉他们一切安好,无需挂念。相叶还格外叮嘱弟弟妹妹要好好照顾奶奶。

    捏了捏信封,很厚。

    昨晚,相叶坐在桌前,提起笔,洋洋洒洒地写了一大堆。

    离开千叶这么久,不知道弟弟妹妹怎么样,有没有好好念书,奶奶身体好不好。相叶想着这些,第一次感受到离开家的距离,不能再像以往那样每天傍晚就回去,和他们团聚,聊聊每天发生的新鲜事。

   「咚」他把厚厚的信封赛进信箱。

    希望他们收到后能早日回信。

   「好嘞,回去吧。」

   「啊!」二宫忽作抱歉状,「我不小心,把你上次不及格试卷也寄进去了。」

    「什么?!」相叶惊呼,想伸手去掏回信封,可是信箱口那么小,根本没法做到,一想到弟弟妹妹到时候要是看到自己不及格的试卷,该如何笑话自己……他转头望着二宫,「你!」  

    说着就追着二宫跑过去,二宫早就笑着先拔腿抛开了。

    两个少年的追逐嬉闹声,彻响在路上,一如以前。

    虽然这里不是千叶,但是还有二宫一直陪着自己,况且,在东京,还有樱井。

    或许哪天,可以邀请樱井同自己一起回千叶,带他一起看看自己儿时成长的地方。

    不知道樱井是否愿意同行呢?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