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一十

【SA】Untitled 08

8.疏离

 

    怎么会是他呢?

    他不是已经先回去了吗?

    他和大野部长早就认识了吗?

    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

    回忆着刚才门被合上前相叶捕捉到的最后一丝画面,那个熟悉的面孔,还有那宠溺的眼神,此刻深深地刺痛了相叶。

    真的是那个樱井吗?

    但是相叶坚信自己并没有看错!

   「怎么了,相叶?」二宫望着脸色煞白的相叶,扶住了他略微发颤的身体。

   「二宫,我刚看到门里的那个人,好像是樱井……」他无力地吐出这句话。

    二宫听到这话露出惊讶的表情,「他?他不是已经回去了吗?你没有看错?」

    相叶坚定而痛苦地摇了摇头。

    对于好友突生的异样情形,二宫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相叶,莫非你,你喜欢樱井?」

    喜欢?之前被自己质疑的答案,在看到他的脸时已然浮出水面。试想换做今日相叶撞见的是二宫和别的男子,他会如此惊慌失措,大脑一片混乱,心情苦闷郁结吗?

    答案是不会的。他也会感到惊讶,但惊讶过后说不定还会上前戏弄二宫一番呢。

    所以,在自己心里,樱井并不是一个朋友那么简单吗?

    回头望了望重新闭上的门,相叶苦笑。

    虽然没有得到明确回答,但二宫也明白了相叶所想,他很想骂樱井,也很想宽慰相叶,但现在相叶这个样子似乎是什么也听不进去了,他叹了口气,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

    二宫轻轻拍打着相叶的后背,搂了搂。多年的默契使他们不需所言,相叶也了然二宫所想表达的安慰之意。

    「回去吧。」他说着,率先迈开了步子。

    两个人无声地往回去的路上走去……

 

    相叶回想起自己对樱井的崇拜,与他一次次的接触,自己暗自萌生的一度想靠近他的心思,曾一度为他心跳不已的感觉,河道边学习口琴的欢乐,刚才安抚自己放松时候的感受到的温柔,还有樱井问自己的那句是不是喜欢他……现在,那些曾经一度觉得美好的画面统统都破灭了。相叶此刻只觉得受到了侮辱和欺骗,无比懊恼与羞愧。所以自己已经流露出来的情绪早被对方看在眼里,天,他那一刻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说出那句话的,是想嘲讽,玩弄自己吗?相叶不敢相信。

    

    第二日,樱井和往常一样早早地就来到了教室,正读完今晨的报纸,收好放回包里时,相叶和二宫也来了。

   「早上好。」

    意外地是今天却没有收到活力满满的回应,相叶甚至连看都没看他一眼。樱井心里疑惑了一下。

    二宫礼节性地回应了一下,就转开了视线,顺带打量了一下相叶的表情,瞧见他脸色有些紧绷。

    然而不光是早晨,这一上午天,相叶都对樱井很冷淡,有时候带着刻意的回避。让樱井很是不解。

 

   「嗨,相叶。」

   「大野学长?」

    午间休息时,大野学长忽然出现在了教室门口。

   「美食券的回礼哦。」大野拎起手里的便当,放在相叶的桌子上,「这是我自己做的料理。」

   「部长亲手做的料理?」打开饭盒后看到里面呈现的丰富的菜式、点心,让相叶大吃一惊,「厉害,做了这么多!」

   「哈哈,还没吃就夸上了,你和朋友一起尝尝吧。」大野看了一眼二宫。

   「好啊,部长要不要坐下来一起吃?」

   「不了,我已经吃过了。你们吃吧,我有事先走了。」大野说着拍了一下樱井肩头,「小翔,周末有空一起出去玩啊。」

   「嗯。」樱井应了一句。

    等部长走后,二宫凑过来和相叶一起分享那盒便当,直呼「好吃!」

   「樱井君和大野学长早就认识?」

    「嗯?」樱井注意到相叶对自己又使用了敬语,有些诧异,「是一个朋友。」

    只是朋友吗?相叶思索着,哼了一声。

   「怎么了,相叶?」

    樱井确定刚刚是听到了相叶小声的哼了一下,联想这一上午相叶莫名的疏远态度,他有点摸不清状况。

    二宫扫了一眼两个人,默默地夹着便当。

 

    当晚,相叶回到家中,看着桌上放着的那个口琴,他轻轻叹了口气,拿起来,又放下了。

    其实什么也没发生过啊,自己何必如此在意,他们俩要是真在一起,他作为朋友应该祝福才是,在瞎烦恼什么呢?

    相叶倒在床上,瞟了一眼乱糟糟的屋子,拍了拍自己的脸。

   「哟西!振作起来!」

    着手收拾着桌子上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物什,也像是在收拾自己乱七八糟的心情一样。

    当把最后一本书整齐地塞进书架时,看着一派整洁的屋子,他满意地点点头,「这才像样嘛。」

   「喔!这还是你的房间吗?我没走错吧?」二宫惊叹道。

   「只是随便收拾了一下而已。」

   这哪像是随便收拾的程度,二宫在心里吐槽,「要不要帮我房间也收拾了?」

   「我哪有这闲工夫,收拾完我可要看书了。」

   「你是相叶吗?」二宫瞪大眼睛看着他,企图伸手碰一下他额头看看有没有发烧。

    相叶面露嫌弃地阻止了他这一行为,并把他推至门外,「走开走开,别打扰我学习。」说完合上了门。

    平日上课变得格外专心,课下的体育锻炼也没有丝毫松懈。相叶像是有使不完的力气一样,对生活,对学习充满了动力。和樱井的关系也恢复了,只是他明白,还是不一样了。而且主动参加美食部活动也少了。

   「樱井君,这个拜托你拿给大野学长。」

    今天相叶又对樱井提出了这样的请求,樱井眉间微蹙。

   「等一下,相叶。」

   「怎么啦?」

    相叶一脸疑惑地望着他。

   「相叶最近是不是不常去美食部?」

   「大野学长问起的吗?真是很抱歉,我最近训练的时间占用的比例比较大。」

    樱井看得出,最近相叶格外努力,经过这段时间的锻炼,身体的肌肉线条越发好看了。其实自己倒不是很在意他的社团活动参与率,只是昨天遇到大野学长他偶尔谈起罢了。他更在意和困惑的是另一点。

   「为什么每次都拜托我去给大野学长?」樱井说出了这一疑惑。

    然而看到相叶露出一副「这那倒不是理所应当的吗」这样的表情,樱井心情觉得心情更不好了,「算了,我去就是了。」

   「那就拜托樱井君了。我去训练了,拜拜。」

    相叶转身离开了教室。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