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一十

【SA】Untitled 19

19.隔阂

    

    真的是他。

    他居然回来了。

    相叶之前曾无数次幻想过他们的再次相遇,但是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场景。

    樱井医生……

    樱井怎么选择当了医生?是因为继承哥哥的理想,还是……还是为了大野学长……

    想到此处,他心底涌现出浓烈的酸涩之情,不过转而他又无奈地嘲笑自己,这么多年过去了,怎么还是这么放不下呢。

    「你们认识吗?」凉子疑惑道。

    「嗯。」他回复。

    樱井望见前一瞬相叶眼底还涌动的万般情绪,忽然被收了起来,他转而淡淡地直视着自己,干巴巴地说道,「好久不见。」然后牵起了凉子的手,冲她说道「快去换衣服吧,不然一会儿赶不上电影了。」

    语气温柔的不像话。

    凉子耳根一红,赶紧赶往更衣间。

    樱井把一切都看在眼里,眼中闪过一丝悲痛,他不着痕迹地皱了一下眉,扯了扯面上的口罩。

    「你们晚上有约,那就不打扰了。」

    「有机会下次详聊。」

    说是下次,可是会有下一次吗?

    到时候聊什么?

    难道聊聊他和大野学长的感情历程吗?

    他在心底知道不会有下一次和重新来过的机会,现实和过去筑成的高墙已深深阻断了他们之间的一切开始与未来的可能,他把这些情绪都隐藏在心底。

    所以樱井只看到了面带抱歉的相叶,言语举止都透着一种疏离感。就像此刻两个人站立间的距离,谁都没有再向前迈近一步。

    「抱歉,借过。」

    樱井转身大步走进了医生办公室。

    相叶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沉默。

    「好帅气啊!」护士台的女同事眼里都要冒出小心心了,相叶真想告诉她别犯花痴了,他已经有男朋友了,还是相恋多年不可能分手的那种。

    「相叶君,我们走吧。」

    没过多久,凉子就出来了,打断了相叶的思绪。她伸手挽过相叶的胳膊,告别了一众同事,开心地走出医院大门。

    「这家法餐很棒呐,不愧是米其林二星。」

    「嗯。」

    「谢谢相叶君带我来品尝。」

    「嗯。」

    「相叶君?」

    「嗯?」

    「怎么感觉你有点心不在焉似的?」

    「啊,抱歉。」

    「是不是因为我下午让你等太久,你不高兴了?」

    「不,不,当然不是。」

    「真的吗?」

    「凉子小姐是在上班,医疗工作何其重要,关乎人命,我很敬佩凉子小姐的职业与工作态度,我完全没有因为等待而生气。」

    「那……」

    「或许是……」他挠了挠头,抿了抿嘴,「因为我昨天熬夜在想新菜式,导致今天状态有些游离,实在抱歉。」

    「唉,好吧,相叶君真的真的十分看重料理呐。」

    「嘛,毕竟是一生的工作和爱好。」

    「如果相叶君能从料理里面能分一部分关心出来给身边的人就好了。」

    「对不起……」

    「没必要抱歉,晚饭我吃的很开心,不过这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相叶刚想张口,凉子制止了他,「今天的相叶君已经说了很多抱歉的话。」

    他不好意思再说对不起,只好闭口沉默,呆呆地看着她。

    「哈哈,」凉子说,「好了,好了,放轻松啦,相叶君。」

    「对了,相叶君和樱井医生怎么认识的?」

    凉子想转移一下话题,改变一下现在的气氛,确实相叶听到樱井两个字,眼神闪出了异样的光彩。

    「呃,我们是高中同学。」

    「原来是这样啊,那这么说来,你和二宫君还有樱井医生,三个人都是一个班的,厉害。」

    「哈哈。」他干笑了两声。

    「之前主任也有说过会来一位美国学习回来的新同事,没想到今天就来了,年轻有帅气。」

    「一定很受欢迎。」

    「是的,几个单身的女同事都很想要他的联系方式。」

    「嗯,他一直很有人缘。」

    「不过樱井医生手术的时候都不怎么说话,很难接近,而且当他看着你的时候,会给你一种很强的压力。」

    没错。

    出色,帅气,话很少,他还是和原来一样,就像初见他的时候那样,看似很难接近,其实内心很温柔,一点不冰冷。

    他还是他,也不在是他了。

    其实他这个时候应该是哥哥秀的身份才对,自己跟他并不是同学关系,而是学长学弟才对,不知道刚刚那番话会不会以后对凉子产生困扰,算了,算了。管他什么哥哥弟弟。

    「他以后是就在这个医院工作了吗?」

    「是的,海归高材生,主任肯定下了一番功夫才招到这样的人才。」

    「嗯。」

    「不过希望下次有约会的那天不会在跟他一起做复杂的手术呐,真的很累。」

    凉子回想手术过程,拿手轻揉眉间,抹去暗藏的疲惫感。

    「工作一天,凉子小姐太辛苦了。」

    「所以今晚要不就不去看电影了,相叶君。」

    「那我送你回去吧。」

    「好。」

    他开车将凉子送到公寓门口,「凉子小姐,下次我再请你吃饭吧,当是今天的补偿。」

    「补偿吗?」她低语,相叶并没有注意到,夜幕也掩盖下了凉子眼底转瞬即逝的失落。

    他只听到凉子笑着回复说,「相叶君第一次开口约我,我一定会去的。相叶君早些回去休息吧,毕竟昨日还在熬夜,多注意自己身体。」

    「凉子小姐才是,早些休息吧。」

    「嗯,再会。」

    「再会。」

    他驱车离开,返回自己住处的途中,接到了二宫打来的电话。

    「相叶,你在哪里?」

    「我刚刚送完凉子小姐,在回去的路上,怎么啦?」

    「那就好,那就好……」

    「什么意思?」

    「我刚听说了,你今天去了医院,还遇到了他……」

    「是,我没想到会和他再遇到。」

    「我以为你会……」

    「会什么?」

    「唉。」

    「二宫,我不是」

    「我……我不知道他会来……他还回来干什么?」

    「谁知道呢。」他轻叹,「不过,有一件事,我很明白。」

    「什么?」

    「我和他,不可能回到过去了。」

    「相叶……」

    二宫为好友感到一阵心疼,心疼他过往的经历,也心疼他做出的这个决定,他真希望,今后,能有一个真正温柔的人能好好照顾相叶,别让他这么孤独难过了。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