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一十

【SA】Untitled 05


5.靠近

 

    周末,相叶在便利店兼职收银员。虽然生活上主要靠着二宫家支持,但相叶希望能尽自己能力利用平时多做一些兼职,还给弟弟妹妹挣学费。

    叮铃铃,门被推开。

   「欢迎光临。」

    却没想到进来的是樱井。

   「相叶君?你怎么在这里,是在打工吗?」

   「好巧啊,樱井君,我周末会在这里做兼职。你怎么来了这里?」

   「刚才哥哥硬拉着我和他的…朋友一起看电影吃饭,但我借口有事中途离开了,路过便利店就想来买点东西带回去。」

   「原来樱井君家中还有一位哥哥,之前没听你说起过。不过既然这么巧遇见,要不樱井君在便利店随便选吧,今天我请客。」

    相叶指着一排排物品架对樱井说道,颇有一店之主的架势。

    樱井笑了,说「嗯,我好好选一下。」

    樱井扫了一眼商品,拿起了一盒纳豆,交到了收银台。

   「请结账吧。」

   「只要一盒……纳豆?」

   「嗯,这是我很爱的一种食物。」

   「好的,给,这位顾客,您的一盒纳豆,请收好。还有附赠的一杯抹茶拿铁,请您慢用。」

   「谢谢。」樱井接过拿铁,抿了一小口。

   「对了,樱井君在店里可以随意参观,右边尽头有杂志可以翻阅。」

    樱井顺着相叶指的方向走向那片区域,随意拿起来一本浏览了一下,「啊,原来是……咳咳,杂志内容很丰富啊。」

   「哈哈哈,是吧。」小小捉弄了樱井一把,相叶捧腹大笑。

    樱井把成人杂志放回了原处,便利店陆陆续续进来了其他客人。为了不打扰相叶正常上班,樱井安静地在角落喝着拿铁,看着摆放在角落架子上的地理期刊。

    

 

    一批批的客人们进来了,挑完货物,很快结完账就离开了。

    因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生活前进的节奏与方向,所以他们都不会轻易在某时某地停留下来,所以他们推开门进来这个便利店,获取了自己的需求便匆匆离去。

    时间在不停流淌,人们被生活和时间推着不停地走着,跑着。

    门外,车马喧嚣,熙熙攘攘。

    门内,只有间断响起的叮铃的开门声,和相叶微笑着对客人们说着「欢迎光临」和「谢谢惠顾」。

    樱井觉得门内这个空间格外宁静,时间流淌地格外缓慢,或者是说,相叶在的这个空间,使得樱井觉得格外舒适平和。

 

   「相叶君,下班后可不可以陪我去一个地方。」趁着空闲,樱井突然问道。

   「好啊,什么地方?」相叶听到,有一丝惊讶,不过没有任何迟疑,他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表,指针才走到三,「可是樱井君还得等我两个小时,可以吗?会不会觉得在这里无聊?」

    「可以,不无聊,我等你。」

 

    下班后,樱井和相叶漫步在夕阳映照下的湖边。

    「我们这是要去哪里,樱井君?」

    「一个有趣的地方。」

    两人顺着河道来到了桥底下,那边已经聚集了几个年纪稍小些的少年。

    「大哥来了!」少年们欢呼着。

    樱井冲他们摆摆手,示意相叶跟自己过去。

    少年们也围了过来,看到樱井都很激动的样子,对于初见的相叶有些好奇。  

    「这是我最新交的朋友,相叶雅纪。」樱井向少年们介绍道,接着告诉相叶这批孩子是自己以往在河边散步时遇到的伙伴,并按住为首的最黏着自己的少年的小脑袋说,「这是松本润。」

    比樱井矮一个头的松本,被樱井摸着头,怪不好意思地笑着,一面礼貌地和相叶问好。

    虽是初次见面,但以相叶好相处的性格,很快就和大家混熟了。樱井时不时会来这个地方,和这群少年一起聚在一起玩音乐,跳街舞,尽情地放飞自我。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乐器或者舞蹈,比如樱井会带小提琴来,但他会的乐器比较多,像架子鼓、古筝、钢琴之类都有涉猎,所以还能指导大家的技术,加之年长,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大哥」。

    原来在学校里看起来不怎么说话,对旁人都显得礼貌而疏远,一心认真学习的樱井,原来有这么多面吗?相叶看着充当着大哥角色的樱井,松润一直围着他转,给人很可亲很可靠的感觉。

    樱井转头正对上了相叶一直注视着自己的目光,随后他低头跟身边的少年说了什么,他们散开去各自玩耍了。

     樱井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口琴,「相叶君,你会吹口琴吗?我今天正好带了一个。」

    「不好意思,我不太会……」相叶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并转开了视线。

    樱井向他走近,把口琴递到他手里,说,「那我教你吧。」

    「好,好啊。」相叶开心地答应道。

    天色渐渐昏暗,街边的路灯慢慢亮了起来。夏夜微风习习,蝉鸣阵阵。

    樱井和相叶挨着坐在河道边。

    「你看,这上面有二十四个孔,每一个孔对应一个音阶,」樱井指着口琴上的孔说着,并手把手教了相叶正确拿琴的方式,「每个孔吹气时是一个音,呼气时是另一个音,所以一段口琴演奏是不断的吸气与吹气,你吹吹试试。」

    手被樱井碰到就有些晃神,导致相叶相叶对樱井后半段说的话有些接受迟钝,只知道是要自己试吹一下。

    他拿起口琴放在嘴边,唇上传来了金属琴身的冰凉质感,他忽然意识到这是樱井用过的,身体顿时因紧张而僵硬起来,所以自己再用岂不是……啊,在胡思乱想些什么!相叶他甩了甩脑袋。

    一旁的樱井看到了,疑惑地问道:「怎么了?」

    「没,没什么。」相叶回答道,并立低下头刻认真地学了起来。天色昏暗,樱井没有察觉相叶耳朵都变得火红。

    为了平复自己躁动的心,相叶强迫自己把心思都集中到口琴的学习上,「冷静!冷静下来!」,心里一面不断这样对自己说着。

    一开始学习的时候,进度很慢的,相叶不断地对着松润给的音阶表和简谱一个音一个音地找,他们几个少年为了不打扰到两人的单独教学,一直在稍远处练习。

    渐渐地,相叶靠着不断地练习,熟能生巧后就行成肌肉记忆,随之很自然地找到该吹的音阶。不到一小时,就能流畅地吹出一段简单的曲子了。  

    

    樱井看着身边的相叶闭着眼专注地在吹响着口琴。他短发细碎,软软地盖在额前,因为天气渐热和卖力的练习,汗水混合成细流从他耳鬓,顺着好看的下颌角,缓缓流淌下来。

    配合着平和悠扬的口琴声,相叶整个人充满了带着一种青春四溢、活力满满的少年感。

    随着琴声传响开来,曲调飘远,樱井感到似乎有风从他心头刮过,让他心里有种酣畅淋漓的畅快,就像浑身热汗后被微风带走最后一丝燥热的爽快感,让他久久没有回过神来。

    「哈哈,勉勉强强吹下来了。多亏樱井君教的好。」   

    相叶放下口琴,侧过头看向樱井,樱井没有搭话。靠的太近了,相叶在樱井墨色的眸子中,第一次看见自己的倒影。

  心脏跳动的声音越来越响,相叶张了张口,却不知说什么的好。自己的心跳都快不受控制了,这是怎么啦?难道自己……

    忽地,耳边树上蝉鸣的声音消失了,松润他们玩闹的声音也没有了,只听见自己咚咚的心跳声,他注视着面前樱井那张俊俏的脸,看到他动了动唇,耳畔传来樱井翔那磁性的嗓音道:

    「相叶,你是不是喜欢我?」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