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一十

【SA】Untitled 23

23.病患

    经过那夜的事件后,相叶独自收拾好自己的心情,沉寂了几日,仔细考虑了他对樱井的感觉,翻开手机,主动联络了凉子。

    「凉子。」

    相叶把凉子邀请到一间咖啡店,「其实这次我把你叫出来……」

    「是想告诉我,我们我们更适合做朋友吗?」

    「啊,抱歉……」

    「没必要抱歉啦,我都明白。」凉子靠在卡座的沙发上,脸上倒是看不出被拒绝的沮丧和难过,反倒是一脸早就知道会这样的淡然。

    「其实相叶君真正在意的人是樱井君,对吗?」

    「果然被你看穿了,不过你什么时候发现的?」相叶苦笑。

    「大约是第一次你们重逢吧,我就有一种感觉,后来试探了你几次,就基本能确定了。」

    「这么早嘛……」难怪有几次和她的约会中,涉及了樱井的话题,而且相叶凉子会不经意露出探究的目光,原来自己的情绪还是这么的表浅,「抱歉……」

    凉子摆了摆手,「我都说了没事,而且我们兴趣类似,做朋友更聊的开。以后去你店里还免费能吃新品吗?」

    相叶点头,「当然,随时欢迎。」

    「那,你们是在一起了吗?」

    「我和他再无可能了。」相叶看似平淡地吐出这句话,实则心上感受着阵阵钝痛。

    「哎?为什么?不过如果你不想说也没事。」

    凉子关切地看着他,尽管现在相叶嘴角挂着微笑,但却是一副努力想让人安心的模样,他搅拌着杯中的咖啡。

    「准确地说,是我被抛下了。」

    「怎么会……」

    「我啊,一直都很喜欢樱井……」

   

    他开始说着自己和他的曾经,凉子真的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她静静地在一边认真地听完了他们从高中开始的全部故事。

    也不知过了多久,咖啡都凉了。

    「这是我第一次说,除了二宫,这些事别人都不知道。」当说完所有的事,相叶觉得心里轻松多了。

    「没想到你们之间有着这么深的过往。」

    「少年时期的一些无聊琐事,都过去了。」

    「可是过去这么久,你还是记忆犹新,相叶君真的放得下吗?」

    「这一回,我真的放弃了。」

    终于下定决心放弃纠缠自己这么多年的感情,相叶如释重负,不过自己还是辜负了二宫的期待,拒绝了凉子小姐,觉得二宫发现后一定会念叨自己,不如他先跟二宫说清比较妥当。

    告别凉子,相叶走出咖啡店就拨了二宫的电话,却没想到,他拨去的电话没有接通,而是很快被挂掉了。

    传来提示留言的语音回复。

    相叶猜想或许二宫在忙着工作的事情,就简单留言说了句。

    「二宫,你晚上有没有空,邀请他今晚下班来店里吃个饭,我有事跟你说。」

    而那一头,二宫确实是在为工作自顾不暇,可相叶没猜到的是,二宫这次工作的服务对象,才是他焦躁不堪,愤然按断电话的原因。

    还剩最后一个预约病人了,二宫躺倒在办公椅上伸着懒腰,舒展着身体。

    护士推门进来。

    「二宫医生,患者的基本信息已经采集完毕,现在可以带患者去治疗室等待了吗?」

    「可以,我马上就过去。」

    他起身整理了一下白大褂,戴上眼镜,进入了隔壁治疗间。

    治疗间的桌子上摆着护士将记录整理出来的患者基本信息和诉求。

    那名患者背对着他扶着墙,站在门边。

    因为治疗室是全封闭,无光的暗室。和以往初来的患者一样,那个人现在对这个黑暗的环境有些不知所措,呆立着一动不动。

    「你好。」二宫站在他身后一米的距离。

    「你好,医生。」根据声音的位置,他在慢慢转过身来。

    好熟悉的声音。

    可一时想不起在哪听到过。

    二宫摸着眼镜侧方的旋钮,调整着眼前视线的清晰度。只有医护人员配备的特殊眼镜可以在暗室中看清一切,这个暗室的设计都是二宫想出来的,在黑暗中,患者看不见医生,只能听到他的声音,会加强医生对患者的心理引导能力,更能方便观察患者在黑暗下不经意透露出来的表情,对他们进行更准确的治疗。

    「请慢慢转身,一会儿我会带你坐下。先把一只手伸出……」

    二宫慢慢说着引导词,让身处黑暗环境中的患者能逐渐全身心地依赖医生。可是,当那名患者彻底转过身来,正对着二宫时,二宫瞪大了双眼,呼吸为之一滞。

    怎么会是他?!

    黑暗中,患者无法看到与之相对的二宫惊讶的深情。

    「医生?」他伸起双手,意外没有感受到医生的引领,不解地问道。

    二宫没有应答,他快步返回桌边,抓起记录者病人信息的册子,上面赫然写着这个患者的名字。

    大野智。

    接下来详细的病况,不用细看,二宫也知道。他脑中迅速切换着几个问题:为什么大野智会出现在这里?是樱井翔带他来的吗?樱井到底在打什么鬼主意?

    「医生?」大野智又问了一遍,并向前面小心翼翼地走去。

    放在裤兜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在寂静的黑暗中发出了突兀的嗡嗡声。

    「抱歉……」二宫摸着裤沿迅速掐断了电话,他调整了一下呼吸,镇定。

    好吧,无论他出于什么原因来到了这里,既然他进来了,就是他的病患,二宫现在作为他的心理医生,必须对自己的患者负责才是。

    他深吸了一口气。

    「大野先生。」

    他尽量摆正语气,不夹杂任何私人情绪。

    「是我,医生。」

    那边,大野一直听话的抬着一只胳膊。

    二宫慢慢拿手靠近大野,轻轻扶住他的肘部,「来,大野先生,我们先往前走……」

    「再往右边走两步……」

    「好,现在可以坐下来了。」

    「放心坐下去,你会坐进柔软的沙发里。」

    大野智点点头,小声嗯了一句,慢慢坐进沙发里,模样很是放松。

    二宫坐在他对面位置上,仔细看着面前这个人。真的是他,不过他比高中那会儿要瘦弱许多,头发变长了。

    「谢谢。医生,您怎么称呼?」

    「叫我二宫就行。」

    「二宫。」他顿了一下,「我高中认识一位学弟也是这个姓氏。」

    原来他还记得我。二宫心中默默想道。

    「您现在有什么烦心事?放心,都可以跟我说。」

    「你的声音很好听,二宫医生。」

    二宫不可置否地笑了笑。

    「真的,我这几年做过很多心理治疗,你是众多心理咨询师中声音最好听的一位。」

    「您做过很多心理方面的治疗?」

    「是。很多人都说我病了。」

    「为什么?」

    大野沉默了几秒。

    「如果我的问题会让你觉得我不舒服,你可以选择不回答。」

    他思索片刻,应了一句,「好。」

    「那……」

   

    治疗一结束,大野在二宫催眠下安稳地入睡了。二宫嘱咐护士半小时后叫醒他,便出了门要去找樱井。没成想,他便站在楼道口。

    「二……」

    樱井刚开口。

    二宫疾步上前,用手肘把樱井狠狠地撞在了墙上,发出了「咚」的一声,引来路过人员侧目。

    「是你把他带来的?」

    「对。」

    像是猜到二宫会有这么激动的表现,樱井显得格外冷静。

    「你为什么把他带来?」

    「因为……」樱井说,「这几年的治疗都很有效果,可还是不彻底。美国专家建议说,如果能有一位和当事人相熟的治疗师……」

    「所以你就找到了我?」

    「对。」

    「你怎么就确定我一定会帮你,樱井翔?不,还是应该叫你秀?」

    「我只是想治好他。为了哥哥,也为了我自己……」

    「你该不会觉得你和相叶还有可能在一起吧?」

    「我只是希望一切都能恢复到原来的轨道。」

    「你!」如果现在不是在医院,二宫气得想一拳直接打在樱井脸上,他眯眼觑着他,「你,有什么资格?」

    「拜托了。」樱井直视着二宫的眼睛。

    「呵」,二宫嫌弃地甩手离开了。

    樱井望着他的背影,揉了揉被弄皱的衣服。

    二宫回到办公室,给自己泡了杯茶,打开手机,原来挂断的是相叶的电话。

    然后拿起电话,点开相叶的留言。

    「……我有事跟你说。」

    什么?

    相叶他……

    他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刚进门的护士看到二宫医生今天心情不佳的样子,悄悄关上了门,退了出来,转身跟刚刚醒来的大野交代了下次预约的操作手续。

    「……按照这个流程在网上进行预约即可。」

    「好。」

    「给你,这是二宫医生的名片。您要是有急事可以电话联系他。」

    「好,谢谢。」

    他接过名片,看了一眼。

    上面只有「二宫」和一串电话号码。

    真是简单直接的名片呐,就连姓名也没有完全告知

    护士小姐微笑着将大野送出不久,回头差点和怒气冲冲出来的二宫相撞。

    「啊,抱歉,抱歉……」护士急忙道歉。

    二宫没有理睬,听完留言的他只想赶紧去相叶店里……

    停车场。

    「智,这次治疗感觉怎么样?」樱井坐进车里,扭头对副驾位置上的大野说,体贴地为他扣上安全带。

    「嗯……」大野思索着,「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觉得二宫医生有种很熟悉的感觉。」

    「哦?是吗。」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