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一十

【SA】Untitled 25

25.忏悔

 

    樱井翔叫住了他。

    「雅纪!」

    「抱歉,这位客人,我们店已经打烊了。」

    相叶抬脚就走,却没想被他一把拉住,他扭头有点生气地瞪着那个人。

    「请放开!」

    「等等……」

    「放手!」

    相叶努力挣脱樱井的手,但都失败,那个人牢牢钳住了他的手腕,丝毫不松,他放弃了挣扎,转过身去,「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想好好和你谈谈。」樱井松开手,恳求道,「可以吗?」

    相叶冷笑了一声,「谈?九年前,你没说一句话就走了,现在说谈谈?」

    「对不起。」

    「我们之间的事,不是一两句道歉就能解决的。你走吧,别再见了,继续各自的生活吧,不好吗?」

    面对相叶满满的抗拒,樱井有些难过,可他深知现在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如果不是他先推开了相叶,如今他们一定不是现在这个状态。

    「你把我当什么,你把大野学长当成什么啊……」或许是因为喝了酒,相叶这么多年压抑的痛苦和委屈都爆发了出来。

    「雅纪,我一直把阿智哥当成大哥一样,阿智哥也从来没有喜欢过我。他喜欢的一直是我哥哥。」

    「你在说什么疯话!那你当初为什么离开,而且你们在一起生活了九年!」相叶眼睛有些发红,声音带着哭腔。

    「都是我的错……」

    「雅纪,那天,当得知哥哥他出了意外,母亲哭得晕了过去,父亲回来后独自在书房站了一夜……」

    「哥哥他竟然就这么离开了。」

    「我们家和大野家的生活,一下子,都变了。」

    「所幸的是,阿智哥醒来,那一刻大野伯伯和伯母高兴极了,但是……」

    「谁都没想到,他看到我,竟然叫我秀……」

    「他的眼里那种期望和喜悦,我没法面对并告诉他真相……我想等他状态好些,再跟他说。」

    「哥哥不在了,我做弟弟的应该担负起哥哥移交给我的责任。」

    「我不再只是我……」

    「所以我骗了你,离开了你。」

    「之后,我选择走了哥哥的道路,学了医……完成他没法继续完成的梦想,一边带着阿智哥去国外接受治疗。」

    「可是我没想到还能再遇到你。」

    「我以为我会忘记后悔,可我在医院遇到你的时候,我就没办法不后悔……相叶,这次我不会走了……」

    樱井伸手搂住了他,相叶踹他,捶他,骂他,他都不松手,一遍遍地道歉,想抚平他的情绪,可他如何抚平得了这九年间相叶所承受与隐忍的委屈。   

    「可以再给我一个机会吗?」

    相叶不知道说什么。

    后悔?原谅?

    过去的数年里,他曾想过各种可能。可能在哪里碰见这个人,可能是以什么方式开始,可能是自己冲上去狠狠揍他一顿,打到他后悔求饶。可能是自己搂着别的人,把他当成空气,高傲不屑地在他前面走过。

    可现实真的发生时,相叶才知道,他还是会心动,他还是那么爱着他。他在心里苦笑。

  樱井的电话响起来了,相叶不用猜也知道那会是谁打来的。

  他很累。十分疲惫。

  樱井没有松开他,反而把他抱得更紧了,接起电话,和大野说了几句。他听到那边一直在叫「秀」,他很顺从地应着,相叶忍不住去咬他的肩膀。

  樱井憋着不喊疼。

  相叶觉得这一切就像是一个梦。

    他觉得自己要撑不住了,好在樱井终于挂断了电话。

    樱井在他耳边道,「对不起,雅纪。」

  相叶松开手,车子里一片漆黑的,格外寂静,只是偶尔有窗外路过的汽车鸣笛声飘来。

  樱井深深吸了口气,伸手扶住了自己的额头。

  「怎么了?」相叶淡淡道。

  樱井摇摇头,声音尽量稳一些,缓缓开口道,「有时候我常在想,如果那天他没有来找我们,就不会……我不想他出事。」

  「我也想过,如果我没有让他们走那条路,意外就不会发生。」

    「为什么他会遇到意外,为什么阿智哥会受到意外……」

    「每天都有意外在发生。车祸,突发脑梗,白血病,上街被人捅,即使是好端端地在厕所里面解手,都有可能被天花板瓷砖砸伤……我们不能预料人的生死。」

    樱井垂下脑袋,搂紧相叶。

    「你愿意付出自己的一生为他,弥补自己的内疚,为幸存下来的人延续幸福。你可以同情他们,我也可以同情你。」

    可谁来同情我。相叶没有说出这一句。

  他怎么那么贱。

  樱井自己折磨他自己,他自己想不开,那是他心理过不去,凭什么把他相叶也赔进去啊。

    凭什么啊。

    他抵在樱井肩头,无声地流泪,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渐渐没了力气,醉意渐浓,他慢慢闭上眼,樱井能感受到相叶冰冷的泪洇湿了他的肩膀。

    「翔,你在哪里?」 相叶嘴里喃喃道。

    樱井勾着手指替他擦去眼角的泪水。他看着面前这个人的脸,和自己一直摆在床头柜的照片上樱花树下少年的脸庞重叠了,时隔多年,依然让他魂牵梦萦。

    「我在,我在这里。」

    「谁?」

    「翔,樱井翔。」低沉的语气充满了忏悔和诚恳,也包含了不确定与担忧,因为樱井不知道如今的相叶还会不会再选择信他。

 

    相叶醒来已是第二日早晨,脑袋还是昏昏沉沉的,口很渴,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

    虽然头晕晕的但是相叶还是一下子坐了起来,他张着嘴难以置信地看着周围——这里是哪里?

  他回忆昨天的事情,可是记忆闪过零星的片段,他记得和二宫在店里聊了很久,喝了很多,然后他送二宫上车,锁上店门,之后,之后他转身看到了……樱井翔!

    难道这是樱井翔的住处吗?

    那他怎么会在这里?

    「这是……」

    低头看到身上这件淡绿色的睡衣,他清醒地发现,这不是自己的,惊慌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他起身,赤着脚在房间里走来走去。  

    「啪」桌上的相片架被他碰落了下来。

    相叶弯腰拾起来,翻过来一看,却发现那是自己高中入学时候的相片,原来他还一直留着。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随即房间的门被打开,樱井走了进来。

    「我刚听到动静,过来看看,你果然醒来了。」

    「你!我怎么会在你家?」

    「昨天你醉了,我不知道你住哪,就把你带回来了。」

    樱井看相叶一脸菜色,像是在想什么却又不好意思说出口,笑了起,来指着相叶的睡衣说,「后来坐车回来你不舒服吐了,粘了一些在你衣服上,我帮你换了我的睡衣,所以……」

    「咳,那我的衣服在哪,我,我要回去了。」

    「脏了,洗了。」

    「这…你……」相叶有些无措,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要不要先去吃早饭?衣服一会儿就烘干了,吃完我送你回家吧。」

    相叶闻到了客厅传来的早餐香味,捏着睡衣的一角,犹豫再三,「好吧,那就打扰了。」

    他把手里的相片重新摆回桌上时候,发现桌上还有一张相片,是樱井穿着白大褂和另一个专家模样的人合影,但是这个背景莫名有些眼熟。

    再一看,他们背后有一个路人的侧脸吸引了他的注意。

    那是他自己!

    相叶想起来这是哪了,是在中国,他那时候正学习料理,樱井也在同一时间去了那里吗?

    「雅纪?」樱井顺着他的目光也看到了那张照片。

    「你也去了中国……」

    「对。」

    「我带阿智哥去中国做过一段时间针灸治疗,临走时照了这种照片,洗出来的时候才发现……」

    相叶低下了头。

    「后来我再去找你,可是你已经离开了……不过幸好,我们还是又遇到了。」

    是啊,命运兜兜转转,是不是一次次的擦肩而过终究会换来下一次的久别重逢?

    「先吃饭吧。」相叶走出房间。

    樱井露出欣喜的微笑,替他拉开座椅,「就是简单的煎蛋和面包,一定不及你做的好吃,你要牛奶吗?还是果汁?」

    「牛奶。」相叶拿起面包片,「很好吃啊。」

    客厅不是很大,但整洁敞亮,阳光能照进来,很温暖。他瞥见客厅一旁的长沙发上放着毯子,难道说昨天樱井他在沙发上睡了一宿?

    唉。相叶在心中叹了口气,埋头大口啃着面包片。

    「相叶?」穿着运动服,满头大汗的大野突然出现在餐桌前,似乎是刚从外面晨跑回来,略带惊讶地望着他,「你怎么在这里?」

    惊得相叶手中的刀叉落在瓷盘上,发出了响亮的「当」的一声。

    他早该猜到的,他们住在一起啊。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