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一十

【SA】Untitled 26

26.学长

 

    「啊,大野学长,好久不见。」他很快收起尴尬的心思,对大野露出灿烂的笑容。

    「好久不见。」大野眼中满是惊喜。

    「我昨晚喝得烂醉,路上被……被他发现,我就舔着脸借宿了一宿,真是太抱歉了。」

    「我昨天睡得早,也没听到你们回来的动静,秀,你也不告诉我一句。」

    樱井拿来一块毛巾给大野擦汗,「先坐下吃早饭吧。」

    「好啊,不过,秀,你的手艺也好意思拿出来给相叶吃,太简陋了,」大野坐在餐桌前摇摇头,接着转脸问相叶,「相叶,中午你想吃什么,我做给你。」

    大野还是和以前一样,十分有做哥哥的风范。

    「不了,不了,我一会儿就要回去上班……」

  「上班?今天可是周日,也要上班吗?」

    「嗯。抱歉,下次再找时间。」相叶点点头。

     听着大野对樱井喊着一声声的「秀」,那个人也自然地扮演着,这一切都让相叶觉得别扭,但是他知道这不是大野学长的错,他只是忘了。忘了,所以他不必难过。可是三个人现在这个样坐着,他感觉很不舒服,如果可以的话他想立刻离开。

    「好吧,下次。」见无法挽留相叶,大野有些失落,「相叶,好多年没有联系你,你这几年过的怎么样?」

    「挺好的。学长看我,脸都吃圆了。」相叶说着捏起脸上的肉,尽量对他表现出重逢而高涨的兴致,「我在xx街开了一家餐馆,你和……和秀哥有空来尝尝。」

   「真的吗?相叶很厉害啊。」大野被相叶捏肉的动作逗笑了,哥哥一样欣慰地看着他。

    樱井深深地望着他,眼底含着浓浓的歉意,相叶冲他笑了笑,「快吃饭吧,一会儿还要搭秀哥的车去上班。」

    他在尽力配合这场戏。

    「相叶,我也送送你,一会儿我们去超市。」

    「好啊。」

    吃完饭,相叶换回来自己的衣服,见大野和樱井站在门口等他,他们俩仪表堂堂,看着蛮登对的。

    三人一起来到地下车库。樱井拉开车门,相叶看到大野很习惯地坐进了副驾驶的位置,他默默爬进了后排。

    「你过的好就好。这几年我偶尔也会想起那时候我和秀去捉弄你。」系好安全带,大野转头地着后排相叶说。

  「对,你和秀哥来找我,秀哥还扮成小翔的样子……」相叶顺口接了话茬。

    「是啊,这个人……」大野斜睨了旁边樱井一眼。

    「我记得大野学长曾说,不仔细看,一下子很难分辨清他们两个人谁是哥哥谁是弟弟。」

    樱井抬起头,冲着后视镜里直视着自己的相叶不易察觉地摇了摇头,可是相叶像是没看见一样,依旧继续说了下去,「是啊,学长,我记得你还说过,你一直分得清,可是,你现在还分得清吗?」

    大野略一怔,回忆起以前的事,转而微微有些抱歉的看着相叶道:「相叶,我知道都是秀不好,他硬要带你们俩去玩,四人才一起出了车祸。」

  什么?!原来在别人的故事里,他也是那个脑门被撞了的啊!

  「对不起。」大野看他脸色先彬彬有礼地道歉,「我不该提小翔的事儿……」

  「没事,我不介意。」相叶呵呵干笑。

  「其实,我的记忆也很模糊,醒来后好像世界都变了。」大野低了头,状态有些不好。

  「阿智,过去的事就不要再想了。」樱井侧了头,对大野智道:「一会儿送相叶上班,我们就回去吧。」

  相叶愣在车上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突然觉得自己兴许真的是犯了很大一个错误。

  但具体错在哪里又不够清楚。

  「没事。我不是已经好了吗?你别老是疑神疑鬼的。」

    相叶坐在后排,能看到大野对樱井露出温柔的笑,他不安地搓着手。

    「等一下,我忘了拿个东西,你们稍等我一下。」大野忽地想起什么,解开安全带,打开了车门。

    「忘了什么?」

    「很重要的东西!」大野如是说道,匆匆离开了。

    寂静的车子里只留下相叶和樱井两人。

  「你生气了?」相叶看向后视镜里一声不吭的樱井,微微皱皱眉头,生出些怕来。

  樱井翔才转头和他对视。

  漂亮的眸子垂着眼睑,发丝有些乱,嘴角向下抿着,又抬眼看了一眼相叶,有话说不出的模样,稍稍停了一会儿才道,「有合适的机会我会跟他讲。阿智是很好的人……这件事,我来处理吧。」

  「樱井翔,其实你一点都不后悔对不对?」相叶直接打断了他。

  樱井木然,右手紧紧抓着车椅的靠背。

  时间拉扯。沉默了几十分钟。

  相叶伸手扶住了额头。他现在终于知道自己犯了一个什么样的错误。

  他怎么能把自己往救世主的位置上摆。

  这是他们两家的家事啊。

  「雅纪,不是你想的那样。」樱井开口。

  「我什么都没想!这是用想的事吗?」相叶仰头叹出口气,摇摇头一丝笑道,「因为内疚你哥哥的事,觉得你才是欠了人家的那个人。可笑我还觉得你挺可怜,还要装模作样的同情你。」

  「真的不是你想的。」

  从车里爬出来,轻轻关上车门,对坐在车里的樱井淡淡道,「我跟你道歉,在言语上刺激了他。我决定自己回去了,你跟他说,我有急事先走了。这样路上你也不用像早饭时那么辛苦!」

  「雅纪,别走。」樱井跑了出来,把他拉住。

  相叶把他的手推开转身往前走,只是笑笑道,「不想陪你演这种戏。我只是个普通人,没有你那么伟大。」

  「相叶,你怎么下车了?」

  好巧不巧,大野迎面而来。

  「抱歉学长,我有急事先打车走了。」他灿然一笑,快步离去。

  「这么着急?」大野愣了一下,转身又望见后面追来的樱井,走过去道,「秀,你怎么了?」

  「我,我要回医院开会。」樱井扯了个谎,前面的相叶扭头很好笑地看着他。

  大野立在爱人旁边,眼睛里有些不舍和委屈的神色,两手交叠着,「你一直很忙。」

  「他跟你开玩笑的,他才没有急事。」相叶呵呵笑起来,耸肩膀冲樱井道,「是不是啊,樱井翔。」

  话一出口,相叶自己捂住嘴。

  初秋的风吹在身上已经开始有些凉意。

    有那么几秒,大家都没有说话。

  「你刚刚……」大野睁得大大的眼睛不解奇怪地看着相叶。

  相叶皱了眉头。

  「他喊错了。」樱井遂即加了一句。

  大野抬头愣愣的看着他。

  「樱井翔!」相叶喊了一声。

  可是,樱井不吭声。

  「樱井翔……」

  「相叶,他是秀……」一旁的大野为难地说。

  「翔……」

  他只喊了三声。一声比一声小。他不确定是怎么回事。

  后来他就再喊不出来。眼前也有些模糊了。

  他认不清。也有点想不太明白。

  如果这个人是樱井秀,那樱井翔去哪儿了?

  是不是这一切都是他的臆想。

  其实,樱井翔开车去世。

  他也撞伤失忆。

  也许失忆的是他才对,扭曲了事实的人,是相叶。

  「我在。」樱井深吸了一口气,嘴唇有点发白,神色像是如临大敌。终究是对着红了眼眶的相叶道:「我在。」

  「秀?」

  大野愣愣看着身旁的人。

  「阿智,你先回去好吗?我要去医院。晚一点,我回去跟你谈谈。别担心。」樱井侧过身对着大野智伸出手,摸他的头发,尽量给他一些安抚。

  大野想说话,眼神有些困惑,又担忧地点头,「秀,你别太累。我等你回来。记得要先吃饭再去开会。」

  樱井点点头,开车走了。

    车子往前开了一段,他就发现了蹲在角落里的相叶。

    他俯下身,抱住了那个人。

  「对不起……」相叶的眼泪往下掉。

  「不管你的事。都是我的错。」樱井摇摇头。

  「我不是故意要让你为难。」相叶吸了口气。他不知道心疼算不算一种病,为什么这种病都没有药来治疗?这不合理。

  「雅纪。」樱井把他抱住,给他擦眼泪,用很低沉的声音淡淡叙述道,「抱歉,我一直在伤害你,你怎么会原谅了我……」

  相叶在哭又笑了。

  这个问题问的太好了。

  这个问题问到了点子上。

  可这又是谁知道的事呢?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