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一十

触摸气息(3)

3

相叶一个愣神。

东出有些失态,站起身,一把夺过相叶手中的手机,挂断,可是英里小姐那边电话声也随即消失了。

这个时候,东出脸上更加惨白了。

这一切,无异于不打自招。

“英里小姐,请将您的手机拿出来给我看一下,可以吗?”相叶问。

那边英里小姐右手抓着包,“为什么?”

“那xxxxxx是您的号码吗?”

相叶口中报出来一串数字。

英里小姐一怔,不知道如何回答。

相叶在确认东出通话记录时无意间记下了那显示为“母亲”的具体号码。

佐藤愕然地看着英里和东出,“英里小姐,请把手机拿出来吧。”

英里无奈地拉开了自己的小挎包,颤颤巍巍地递上了自己的手机,还掉出来一个小瓶罐,相叶接过手机发现英里小姐的未接电话人名称是“东出”,他回拨了,佐藤从东出手里拿过手机一看,上面赫然写着“母亲”。还顺手捡起了那个小瓶罐,递给了后面的同事。

“东出,这是怎么回事?!”佐藤愤怒地说。

“东出先生,为什么和英里小姐一起伪造这不在场证明?请您能不能好好解释一下。”

闻言的东出有些沉不住气了,惊恐地想辩解什么,却眼见着开始大口大口喘气了,英里小姐面露忧色。

“东出!”

相叶一惊,刚想去拿东出身后的药箱,却发现樱井已经先一步打开了。

“不要太激动,冷静,冷静,东出伯爵。”他戴着一副洁白的手套,一手拿着一个小药瓶,慢慢走近,拿到东出眼前,冷冷地说“东出伯爵,是这个药吗?”

东出看着那个瓶子,眼睛瞪得老大,瞳孔紧缩,喘得更严重了。

英里伸手想夺那个瓶子,被樱井轻巧地避开了,他扔了另一个药瓶给她,她细细看过,慌慌张张地给东出服用,大约五分钟后,他才渐渐缓和。

而这个时间,相叶已经让同事检测了樱井一开始拿的小药瓶。

“那个瓶子里的药是剧毒,而且和蒙布朗的毒物检测,结果是相同的。”相叶不解地问,“东出伯爵,是你下的毒吗?”

东出惨然一笑。

“没错,一切都是我干的,就是我杀了她!”

“为什么!你们不是要恋人吗?她对你那么好!” 佐藤怒不可遏。

樱井只是冷冷地看着东出。

“呵呵,是的,她对我是很好,我现在得到的一切可以说多亏有了她的帮助,可是、可是……”东出眼中露出了反感的神色,“她带着我参加了很多聚会,结识很多人,她一直要求我上进、上进,我和朋友去参加同学会,喝了酒,回来也会被她指责和那些人在一起是浪费时间,然后我们发生了很多次争吵。”

“后来我真的有了地位和名声,我们的关系才和缓一些。我也觉得紧绷的生活能喘口气。跟她出现在公开场合,心里才有了底气。

“但是,偶尔我忘了一些事,比如忘了给她木下家的哪个叔叔伯伯送节礼,就会被她唠叨,她对我耳提面命的样子,就好像我在她眼里始终是低于她一等,她把我当什么?她在乎我吗?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她才满意。”

“三个月前,我遇到了英里,她一直鼓励我,支持我,我觉得,英里才是最爱我的人。我想和美亚说分手,可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

“就在昨天午后,我和英里在院里说话,被她发现了。我们害怕他们木下家会报复,就,起了杀心。但这件事是我一个人的错,和英里无关,她什么也没有做……”

东出泪眼朦胧地望着英里,两人真是看着深情款款的一对生死爱侣。

樱井不免发出一声冷笑。

佐藤揪过东出,吼道,“昨天午后,昨天午后!就是在和我坦言她和你们的关系,你知道她有多开心吗!你这个混蛋啊!”

相叶脑中想象着昨天午后,木下小姐跟佐藤伯爵坦言自己的心意,自己要和爱人在一起的最后一步就要实现了,可是却发现,原来只有自己一人在为曾经属于彼此的未来梦境而努力,那个人,早就放弃了。

“为什么你确定木下小姐会吃有毒的蒙布朗?”

“被美亚发现,我冷静地想了想,晚上去跟美亚道歉,她没有答应。我想,我们可能真的完了。”

“于是今天,我在小春离开的时候,去了厨房。我看到了蒙布朗,最初遇见她的时候她就点了这个吃,鬼使神差地我就把毒下在了那里,原本想毒死谁无所谓,命案发生在他们木下家,他们的声誉必定受损,可没想到,她偏偏吃了那个点心,真是天意!”东出毫无悔意地笑道。

也就是今天下午一点,东出拨通了那个叫“母亲”的电话,另一头装作去找木下小姐的英里确定厨房附近没有其它人,穿过前厅去找木下,

相叶心寒,他忍不住发问,“东出伯爵,你有没有想过,她执意想吃蒙布朗,其实是原谅你的意思,她其实是暗示希望你们的感情还能恢复如初……”

“怎么可能……她在乎我吗?”东出喃喃。

不过这个答案,已经没有人能给他答案了。

相叶把东出和英里带上警车,转头看了看还陷在悲愤中神情恍惚的佐藤,和面无表情的樱井,他的脸上看不出情绪。

这个古怪的公爵。

“各位先生,我们警方便告辞了。”他对樱井公爵的保护任务也算是完成了。

“相叶小姐!”

听到这一声呼喊,相叶身体不住一僵,看到小春向他跑来,深深鞠了一躬,“谢谢相叶小姐帮小姐查出真凶。”

“不,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而且在案件中起推导作用的也不是他,都多亏了那个人啊,他瞥了瞥樱井。

“还有一件事,我想告诉相叶小姐。”

“什么?”

她挨近相叶耳边,小声说道,“其实,昨天晚上英里小姐说我家小姐让我去找樱井公爵,可到了门口我、我的发情期居然提前到了,场面很尴尬,樱井公爵他让我等等,马上就给我拿了抑制剂,我那个时候羞愧难当,只觉得自己太丢人了,哭着跑了出来。”

她急切地说,“所以刚才樱井公爵应该是顾及我才说了谎,希望警方不要怪罪他。我愿意为他作证!”

“嗯,放心,我们不会为难樱井公爵,但这件事我想应该是英里小姐做的。”他想起从英里包中掉出来的小瓶罐,里面检测到了催情剂的成分,应该是英里想借发情的小春,被不喜欢浓厚气味樱井羞辱,之后点心有毒,好顺势嫁祸给这个因爱生恨的无辜女仆身上。

樱井没有直接说出真相,应该是顾及小春的感受。

这一点来说,他很绅士。之前还拿他和看似彬彬有礼的东出做比较,现在想来……

相叶摇了摇头,他对那个很难相处的古怪公爵有了一丝改观,略带歉意地看向樱井。

樱井发觉他的目光,挑了挑眉,这个小警探转身要上车,脚下踩着高跟的他不小心踉跄了一下,看着他别扭地身子强行恢复平衡的样子,樱井不觉莞尔。

 

相叶回到警局。

他完善了后续的相关笔录,把案件整理完交给松冈,他的工作就彻底结束了。

“干得不错,相叶。”松冈警长看完满意地说,“下班吧。”

相叶得到夸赞腼腆地笑笑,心中欣喜难耐,不过低头看到自己的装扮,惊呼了一声。

“警长,我、我去一下更衣间。”

走出大门,他已然换回了早晨出门的衣服,感叹道:“啊,自在多了。”

还照着路边停着的一辆车的车窗玻璃整了整自己的软软的短毛。

“哟西,回家!”

说完便转身跑回家。

而那个乌黑的车窗降了下来,露出来樱井公爵的脸,“有趣。”

 

“我回来了。”

二宫换下鞋子,甩着外套回到家里。

厨房里一个圆脸男子应声道,“欢迎回来。”语气难掩的兴奋。

二宫笑呵呵地走近厨房,懒懒地靠在他身上,“今天晚上吃什么?”

旁边二宫母亲看到儿子这副模样,嫌弃地说,“别一回来就妨碍小智做饭,你先去把衣服换了,然后洗手吃饭。”

“好,好。”二宫退了出来,一边还吐槽,“果然大野智才是你的亲儿子吧。”

他换上居家服,回到客厅,饭菜已经上桌。

“欢迎小和回来!”

三人举杯。

半年未见,母亲虽然嘴上嫌弃二宫,心下还是极为高兴的。

“今天重新回到搜查一课,有没有什么新鲜的事?”

“有。”二宫说,“警长接到特殊案件,必须让派女警探去查。然后警长自己扮起了女装。”

“真的吗?”

“真的。”回想松冈凶狠的女装,二宫就觉得好笑,“他还让我和相叶也换,不过,最后还是决定让相叶去了。”

“和也你穿……女装?”大野惊讶地说,脑中开始想象。

二宫打了一下大野的脑袋,“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小智要是想看,我有小和以前小时候的女装照哦。”妈妈拉过大野智,悄悄在他耳边说。

“妈,你们在说什么?”

两个人齐齐摇了摇头,“没有什么啊。”

“吃饭吃饭。”妈妈说。

二宫来来回回看着面前的这两个人,满脸写着不信。

评论(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