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一十

触摸气息(1-2)

樱井翔第一次见到相叶雅纪,他站在客厅,背对着自己向下大力地扯着警服裙,似乎是嫌弃裙摆太短。

“请问你是……”

“樱井阁下,您好,我是来保护您的警探。”

 

刚分化成Omega二宫懊恼地一脚踢在树上,“啪唧”,一个人影从树上掉了下来。

“啊!”,把人扛回家的二宫哭喊着,“妈,我…我不小心杀人了!”

“我,我其实还活着,”身旁的大野智抬起满是土和血污的脸,两只圆圆的眼睛看着二宫,摆了摆手说:“嗨哎……”

“啊!!”二宫吓得一松手,又一次把人摔在了地上。

 

注:
sask文

abo设定。
背景为现代,但有等级之分。

天皇最高,王室以外,贵族分为五等称公爵、侯爵、伯爵、子爵与男爵。最末为平民。
酱油式推理、日常小白文、he。

【渣文笔,推理部分勿考据】

 

1

七年前东京美术馆爆炸事件幸存下来的相叶家的独苗—相叶雅纪,今天照例在出门前给逝去的双亲上了香。

“父亲,母亲,我出门了。”

相叶冲着柜台上他们俩的相片拜了拜,笑着说道。

虽然身为天生体质较弱的omega,但得益于近藤医疗的气味阻隔剂和平日里从不间断的锻炼,相叶一直成功伪装成beta,而且成为了搜查一课的刑警。

这一天,他穿着蓝黄色格子外套,里面是褐色针织衫和白衬衣,顶着栗色的一头软毛,干净利落的样子,刚进警视厅就引得不少人侧目。

相叶能感受到警视厅里一些alpha同事蠢蠢欲动。

“相叶君,早啊。”

一只手搭在相叶左肩上,他闻声扭头,看到那个身着灰色西服的男子,“啊,早啊,石津君。”

石津笑着,微微侧身,正好挡住了一大波盯着相叶的视线。

“多谢石津君!”相叶低声说,瞬间觉得松了一口气。

石津右手顺势搂了搂相叶,装作亲密的样子,微微动动嘴,“幸好相叶君是beta,要是你是omega,还不知道警视厅这批alpha疯成什么样呢。”他能感受到背上的那一双双眼睛射来的视线是多么炽热,“谁让我是警视厅beta保护者协会会长呢,相叶君,放心,有我在!”

“嗯……多谢多谢。”相叶咧了咧嘴不住答谢,面对一直体贴地关照着自己的石津,心里不免有些愧疚,眼神尴尬地转到了一边。其实石津成立的这个协会,只有会长一人是名副其实的beta啊,他心道。

“啊!”石津忽然低呼一声,像被身后一个人偷袭,他抱住了头,扭过身正要骂,“谁他……”

“你们俩在干什么?”身后出现的是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男子,他一脸嫌弃,两眼来来回回地觑着他们,“搂搂抱抱的。”

最后眼睛盯着石津,撇了撇嘴,“恶心!”

“二宫!”相叶和石津异口同声道,不过不像石津语气有些生气,相叶是又惊又有喜,他说,“你回来了!”

石津则是咬着牙不太高兴地说:“你怎么回来了?”

二宫没有理睬他,冲相叶回应着点了点头。

二宫和也,也算是他石津beta保护协会的会员之一,可是这个家伙才不需要他保护呢!看着二宫的脸,石津就气不打一出来。最初,新来的二宫正在挨松冈警长训斥,见他从办公室出来,石津看着新晋的学弟心生保护欲,又得知他也是beta,简历上面写的体能考核成绩将将合格,想着这样柔柔弱弱的beta在警局alpha的大环境下估计很难吧,便把这个家伙收到自己协会里,处处照顾他,帮他揽下了很多又苦又累的活,哪知道他被这家伙骗了!他就是懒啊,他的冷静值和分析能力超群,头脑强的不一般,其实很多案子他出手分分钟就解决了,可是他嫌麻烦,而他石津既然愿意代劳,二宫当然不会拦着,就这么白白当了一年多苦力。一想到这些,盯着二宫那张脸的石津就不禁气得牙痒痒。

“不过松冈警长不是说你要去机动部进修一年吗?今天……好像只过了半年吧?”相叶问。

“都学完了,”二宫平淡地说,“他们没什么可以教我,就放我回来了。”

相叶惊讶地微微张大嘴,“都学完了……厉害。”

“无聊死了,每天都在研究怎么拆炸弹。”

相对于二宫的嫌弃,相叶却对二宫的进修生活充满了好奇,有很多想问的事,不知不觉把石津晾在了一边。

二宫上前似是无意地挤开了石津的位置,石津愣了一下,随即愤然地伸了伸手,却被二宫的视线逼退了,于是二宫便大大方方地在石津无声地怒视中,和相叶聊着这半年的经历,走上了二楼搜查一课的办公室。

“松冈警长早。”

坐在堆满文件的办公桌后面的松冈抬起头,看到提前归来的二宫,眼神闪过一丝“果然这家伙会早早回来”的了然,随即淡淡地“嗯”了一声。

搜查一课全员便到齐了。

大家落座后各自开始做事,就连一直喊麻烦的二宫都在静静地翻看着最近的案件记录。

二宫年岁比相叶小一岁,因着在警校期间跳了一级,所以和相叶是同届毕业。

相叶心想着在二宫不在的半年,自己跟着石津调查过不少案件,现在办事能力也提高了许多,再不是最初在案发现场慌张的手足无措的菜鸟了,而现在二宫进修回来,能力又增长不少,他相叶可不能落后啊!

“加油!”他为自己打气,斗志满满地迎来新一天的工作。

然而这份斗志在下午迎来了意想不到的打压。

 

“铃铃铃”

电话声急促地响起。

相叶抬头望见松冈警长接了电话,眉头微微一皱,语气严肃地回应着,一会儿眼中又显出惊异随即又消失了,他猜测或许是有一个棘手的案子要查了吧。

果然,挂完电话,松冈警长一脸凝重地说:“刚发生了一个案子,是木下家的千金,木下美亚被杀害了。”

谋杀案!

木下?这个名字好像在哪见过。相叶思索了片刻,脑海想起今早路过的一个广告牌,问,“是那个生产情趣用具的木下集团的千金吗?”

“没错。”松冈警长说道。

“相叶,你这么了解,不会是……”隔壁二宫投来戏谑的眼神。

就连石津也忍不住多看了相叶几眼。

“不不不,不是的,我只是早晨骑车碰巧看到过他家的巨幅广告而已!”相叶急着站了起来,连忙辩解,说完忽地又觉得这话可信度有些低。

他再一看石津和二宫,甚至是警长脸上,都是一脸“兄弟,我懂,我都懂”的表情。相叶又窘迫又无奈。

警长轻咳了几下,“嘛,不过这个案子还涉及到贵族,那位贵族差点遇害,他作为本案件的被害方提出一个要求,那就是——”

“参与本次调查的警探,必须是女性。”

“这是什么要求?性别歧视吗?”底下三人不满地吐槽道,本来听到涉及贵族,他们就知道此案会很麻烦,不说贵族间的利益纠葛,就说在案发现场调查时总是要注意各种繁杂的礼仪,警方的调查总会受到各种各样的限制和压力,就够让警方头痛的了,现在还提出了这样一项要求,真是让他们这些平头百姓深深地鄙视了一把。

相叶心道,估计这贵族是个想法刁钻、很难相处的人吧。

“警长,我们搜查一课可没有符合要求的人员啊。”二宫说。

言下之意就是,为什么警长您还揽下这个案子?

“要不我去拜托别的组吧。”相叶道。

松冈却说,“没有,就要想办法。”说完露出了一丝诡异的笑容,让人不禁一阵恶寒。

二宫反应最快,“难道说……”

对面石津瞬间也反应过来了,难以置信地喊了句,“警长?!”

只剩下相叶还一头雾水,“哎?”

“你们谁主动申请去?”

“不!”石津和二宫异口同声地回绝道。

松冈看向了相叶,“那相叶你去?”

眼见着相叶还是不明就里的模样,二宫忙来过相叶说道,“警长的意思是让我们扮女装。”

相叶嘴角一咧,一副“不是吧”的样子,连忙冲松冈摆手,“不行的,这个我办不到,警长。”

松冈冷哼了一声,转身回了办公室,砰地关上了门。

“看样子,警长应该是给别的课打电话去了吧。”石津推测道。

“太好了。”相叶放松地说。

二宫也放松地向后一靠,从抽屉里掏出switch,开始活动活动手指。

不料话音刚落,办公室的门又被打开了。

“既然你们不去,那我去吧。”

众人闻声向办公室方向看去,结果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哎?!!!”

松冈披散着一头黑色长发,上身是白色衬衣,下身是黑色略显厚重的长裙,眼神冷漠地看着这群没有用的部下,严肃地扶了一下鼻梁上的红框眼镜。

相叶半天都说不出话来,二宫忍不住噗嗤笑了,引得那冷峻的目光直直射在自己身上。

“可怕。”二宫心想,抿了抿嘴。

“警长,您这身……是哪来的?”石津问,说着还向他靠近了几步,抬头望着他,“好高!”

松冈上前撞开了石津,那家伙哎呦一声倒在一边,嘴里还念叨着,“这哪里是女人。”

二宫瞧见警长眼神闪过一阵寒光,仿佛都能看到下一秒松冈掏出裙底的双枪,砰砰扫射在石津身上,他开口道,“警长,我觉得您去,不太好。”

那位“女士”扭头看着他,似乎二宫的话语要是不顺心,子弹就会突突到他身上。

他思索着措辞,“我的意思是说,劳动您出马,大材小用了。”

“没错,没错。”相叶缓过神来,应和道。

松冈抬手抵着下巴,觉着似乎在理,然后指了指二宫和相叶,“有理。那你们俩去换衣服,我看谁最合适,谁去。”

然后转身坐在石津位置上,倒在一边的石津看到他投来的目光,麻溜地站起身来,狗腿地说,“我去给警长泡茶。”

“二宫,你穿这个,”说着从身后拿出来一套黑白色衣服,“相叶,你穿这个。”又拿出另一身灰色衣服。

二宫和相叶均浑身一震,在警长“和蔼”的眼神下,老老实实地接过。

“只给你们五分钟。”

“是!”他们齐声说,去了更衣间。

“换装之后警长的气场变化怎么这么大!”二人纷纷在心中呐喊道。

不到五分钟。

他们就换完了。

警长翘着指头修指甲,眼睛瞬地亮了起来。

“可以啊。”眼神上上下下打量着二宫和相叶。

二宫着一身女仆装,白领素色连身长裙,围裙摆装饰着白色用荷叶边,他头上还戴着女仆头巾,十分乖巧可人,他还配合着扯了一下裙摆,眨巴眨巴着亮晶晶的眼睛。

相叶上面是灰色制服,下面紧致的皮裙,露着两条细长的腿,腿上套着肉色的丝袜,与二宫相比,可要羞涩地多,他扯着栗色的长发,遮着自己的脸,真恨不能钻到地底下去。

石津在一旁忍不住想笑,却被松冈的眼神吓得憋了回去。

松冈走近,绕着二宫和相叶走了一圈,这才心满意足般地说:“相叶去吧。”

“哟西!”二宫庆幸道。

“我?”相叶一脸不甘愿。

“没错。”松冈沉吟片刻,“说来相叶入职一年多来,还没独立接受过案子,这次正好是一个锻炼的机会,加油,去吧!”他拍了拍相叶的肩膀,鼓励着,眼神透着不容置疑的来自前辈的深深期望。

“不是吧…”小声嘟囔,但是这个理由让相叶无法拒绝,他皱着眉头,深吸一口气,说,“好,警长!”颇有视死如归的意味,早晨那昂扬的斗志之火在女装相叶脸上彻彻底底熄灭了。

相叶只得整了整仪容,昂首挺胸地走出办公室,但在心底发出一声呐喊。

“都是那个刁钻贵族的错啊啊啊!”

 

案发现场。

木下小姐的尸体倒在后院花园里的餐桌旁,桌面有些凌乱,她面前的咖啡杯撒了大半。

看得出,警方还未赶到前,案发现场就被保护得很好。

旁边站着一个矮矮小小,看着不住哆哆嗦嗦的叫小春的女仆。

相叶刚到,小春就上前磕磕绊绊地一股脑儿地说出了案发时的情形。

据她所说,下午一点半,自家小姐和几位好友,也就是樱井公爵,佐藤伯爵,东出伯爵,还有英里小姐一起在后院喝茶,相谈甚欢,气氛融洽。

“但是,忽然小姐脸色就变了,说不出话来,马上就倒、倒在了地上!”

小春回想起当时的情形还是心有余悸。

“木下小姐应该是中毒而亡。”

相叶带着手套,蹲下来细细检查了木下小姐的口腔、指甲,一边在小本上记录着,一边甩了甩垂在脸侧的栗色长发,侧过头问了句,“请问木下小姐早茶吃了什么东西?”

小春指了指桌面,“小姐最近胃口不好,下午茶只喝了几口、几口黑咖啡,和吃了点蒙布朗。”

相叶看了一下桌上小春指的咖啡杯,咖啡撒了小半桌,里面还剩一点,木下位置前的蒙布朗缺了一小块,点心样式很精致,这两样都让化验科的同事拿去检查,一会儿便告诉他:蒙布朗有毒。

听得甜点派的相叶不禁凝眉,居然把毒下在可口的甜点里面。

“木下小姐吃蒙布朗是哪来的?”

看到相叶投来的询问目光,小春不禁颤了颤,紧张地说:“小姐的糕点,糕点,还有桌上的,都、都是我做的。”

“你做的?”

她点了点头,又连忙辩解说:“可是,我没有给小姐下毒,真的,我发誓!”

“冷静,冷静。”相叶见她急得都要哭出来了,上前按住了她双肩。

如果真的是她下的毒,她怎么还会留在这里,况且小姐的死对她有什么好处。

木下小姐左手边坐着的是樱井公爵和佐藤伯爵,右手边则是英里小姐和东出伯爵,面前都是精致的甜点,多多少少也都吃了点,虽然他们都没有明显的意外发生,但是桌上的东西都被检查了,也确实无毒。

“小春,这些人,和木下小姐是什么关系?”

小春看着面前人的一双温暖的眸子,情绪渐渐平复下来,吸了吸鼻子,回答道,“樱井公爵是小姐父亲的忘年交,老爷在海外工作,想请公爵帮忙,替他看看佐藤和东出伯爵谁更、更适合做木下家的女婿,而他们俩一直都是小姐的追求者,和小姐关系都很好。英里小姐是和小姐的至交好友,也是来帮着小姐挑选夫婿的。”

“听起来他们跟木下小姐似乎都没有什么过节。”他思索着。

“他们人呢?已经离开了吗?”

“没有。他们都还在木下府里。”她说,“只不过,东出伯爵看到小姐出事,伤心得都犯了病,也不知道现在如何了。佐藤伯爵和英里小姐陪着他,都在偏厅。”

“犯病?请问是什么病?”

“是哮喘。据说,小姐曾经说起过,东出伯爵情绪一激动就会这样,这是他的老毛病。”

“嗯,那还剩下的是……”,相叶翻了一下记录的小本,抬头问,“樱井公爵,他人现在在哪呢?”

“樱井公爵在老爷办公室跟他通话。是他吩咐我在这里等警官您,跟您说一下大致情况。”

“哦?”相叶惊讶,保留现场、给警方提供事发经过、料理受害者身后事,这个樱井公爵面对这起意外,处理起来有条不紊,冷静不慌乱,不知道是何方神圣,心中不免有些好奇和敬佩。

“多亏了樱井公爵,不然木下府早就乱了。”小春说起樱井公爵,一脸佩服又复杂的表情,“而且、而且…”小春忽而皱着眉。

“怎么了?”

“而且小姐吃的蒙布朗原本是给樱井公爵准备的,只不过上甜点的时候被小姐看到,两人交换了一下点心。”

“所以他差点成为受害者?”

“嗯。”小春忐忑地点点头。

也就是说这个樱井公爵就是差点遇害的,委托警方派来女警探的刁钻贵族?!

 

2.

不过,难道凶手的目标一开始就是樱井公爵,木下小姐只是无辜受害吗?

相叶对此案还是没有什么头绪。

“小春,我想先见一见樱井公爵。”他决定先见见这个差点被害,却还能有条不紊办完这么多事,并有古怪要求的贵族。

小春将相叶领去了客厅,让他在此稍稍等候,说:“警探小姐在此稍等,我、我先去忙别的事情了。”

“嗯,好。”

小春小跑着离开了。

相叶头一次穿裙子,胯下凉嗖嗖的,总觉得哪哪都难受,十分没有安全感。现在见没旁人,他悄悄走到角落里,一面强扭着脖子朝后看去,一面拿手向下扯了扯裙子。

“真是够了……”

他忍不住吐槽。

可是,他没想到的是,这一幕完完整整地被从楼上下来的樱井正好看到了个正着,绅士的樱井公爵没做声,移开了眼,等了两分钟,才忍不住轻轻咳嗽了一下。

“咳咳,请问阁下是……”

“樱井公爵?”见对方微微点头,相叶接着说道,“我是负责这次案件,并保护你的警探。我叫相叶雅纪。”

樱井微微颔首,从楼上慢慢走下来。

果然看着是一副傲气贵族的模样,不好相处。相叶心想。

“相叶警探,你好。”樱井淡淡道,走近之后他不可察觉地皱了一下眉,退后了一步。

“你是女……”

“当然!”相叶急忙高声应道。

可不能穿帮了。

樱井抿了抿嘴,继续说,“我想问你是女性beta?还是omega?”

他看到相叶瞳孔微缩。

“beta。”相叶说着,讪讪一笑,“很多人怀疑过这个问题。”

“你身上为什么有alpha的气息。”

相叶一愣,转念一想是这些衣物都是警长的,估计就沾了他的气味吧。

“这个是因为……因为……”

“算了,下次我要加一条要求,必须是洁身自好的女beta。”樱井联想刚才相叶整理仪容的动作,不免起了那方面的猜想,淡淡道。

对面相叶听着有些恼火。

洁身自好?!什么意思?!他真想告诉他相叶到现在还一直都是没有被标记的omega啊!二十多年来一直洁身自好着呢!而且有气味怎么了?你身上不也有一股浓烈的alpha气息?还受不了别的气味了吗?

他张开想反驳,樱井却走了出去,头也不回地问了句,“你不去咨询嫌疑人吗?相叶警探。”语气轻蔑。

相叶不作答,气鼓鼓地冲在了前头。

果然呐,这是个难相处的刁钻贵族!

 

“东出伯爵身体好些了吗?”

樱井进到偏厅,问道。

明明是询问的话语,却没有一丝关切。

偏厅里面原本坐着的三人听到樱井的声音,纷纷站起身来。

相叶看到其中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子动作微慢,脸色苍白,气息也不稳,冲樱井说道,“好些了,多谢樱井公爵关心。”

“佐藤伯爵,英里小姐。”

被叫到名字的一个稍胖一点的男子,和坐在东出身旁的一位漂亮的女子纷纷向他看了过来。

“介绍一下,这位是……”像是思索的样子,故作停顿,然后一字一句地念道,“相叶警探。”

相叶觉得樱井的介绍透着古怪和讥讽,他不加理睬。

对面三位的目光都看向了自己这里,东出伯爵还微微欠了欠身。

相比身旁这位,那柔弱却强撑着站立着的东出,才更像一个贵族吧,毕竟在他想象中,受了高等教育和蛮杂礼教的贵族,应该是如此彬彬有礼才是。

“那便可以开始问话了,是吧,相叶警探?”

樱井的声音又一次在他耳边响起。

还没等他回答,樱井便径直坐到了偏厅大长桌空着的主位上。

一旁的侍从为他递上一杯水。

其他人才重新落座。

相叶警探作为一介平民,只能老老实实地站着。

他咬咬牙,掏出自己的小本子,回顾了一下案件笔记,清了清嗓子,开始说道,“我们已经查明,木下小姐的死因是中毒,”

“而木下小姐食用过的蒙布朗检测有剧毒,在场的各位,请问有谁接触过这个蒙布朗吗?”

樱井公爵抬了一下手,“我。相信小春女士也跟相叶警探说过了,原本这个糕点是为我准备的,而木下小姐很钟意它,我当时就交换了她原本的糕点。这个事当时的人都可以为我作证。”

“嗯,我们都看到了,樱井公爵很绅士地为美亚递上那份蒙布朗,”英里小姐说,“可是谁也不知道会有那样的意外……除此以外,应该就只有那个叫小春的女仆碰过糕点了吧,毕竟所有食物都是她经手的。”说完侧头看了眼立身在角落的女仆。

小春磕磕绊绊为自己辩解道:“不,不是我干的,我怎么会做伤害小姐的事。”

“伤害小姐的事情你不会做,那伤害公爵的事呢?”

小春惊讶地张着嘴,难以启齿般低下了头。

樱井不可察觉地皱了一下眉头。

怎么?

难道小春和樱井之间发生过什么。

“英里小姐,你这话是什么意思?”相叶忍不住问道。

英里略显为难迟疑地看了一眼樱井,见对方面无表情,就直言说:“我看到昨天晚上,小春独身一人走到公爵房间,之后哭着跑了出来。”

哭着跑出来……

“小春,你昨晚去过樱井公爵房间?发生了什么?”

相叶走到小春身边,略带愤怒地看向樱井,他不会对小春做了什么无礼的事吧。结果他看到樱井投来“收起你那些无聊猜想吧”的眼神。

小春垂首点了点头,脸色难堪,正要张了嘴准备说时。

“小春女士昨夜确实来过我房间。”樱井坦然地说,“她本是好意来问我饮食习惯,但我因为忽然屋子里冒出一阵薰衣草的味道,不太习惯,大家想必都知道我天生对气味很敏感,所以当时我语气有些冷,吓到了小春女士,对此我深感抱歉。”

说完向小春欠了欠身,小春面露惊异,呆了一下,惶恐又显得羞涩地回答说:“不,不,是小春给公爵添麻烦了。”

樱井温和一笑。

走近小春身旁的相叶才注意到,的确她身上散发出薰衣草味的omega气息。

“天生对气味敏感”,这话既是说给小春,也是说给相叶听的,解释了他向警局提出那种要求的缘由。

可他还是说了让人生气的话才会把小春弄哭的,小春也太好哄了吧,那个贵族这一番道歉就完事了吗?相叶略疑惑地看向小春,为什么小春脸上是一副感激和羞涩的表情?

“原来是这样,我还怀疑是不是小春被公爵拒绝之后怀恨在心,在糕点中下毒。”英里小姐没料想到是这个答案,但还是说出了自己原本的猜想。

“我没有,我、我也不会伤害公爵!”说完这话满脸通红地把头埋了下去。这副模样分明是暗自钦慕于樱井公爵的怀春少女一般,让旁人都打消了之前的猜测。

相叶轻轻拍了拍小春,“小春,你说过是你为小姐他们准备食物,肯定最清楚小姐的口味,为什么小姐会突然和樱井公爵交换甜点呢?”

“这个……我也很意外。”小春说。

“你在制作甜点的时候,全程都在场吗?你有没有看到旁人来过厨房?”

“嗯……”小春咬着唇思索,“有。我离开了一会儿。”

“什么时候?”

“一点的时候。我做完点心,就去后院里把桌上的器皿用具准备妥帖,也就十分钟左右吧。”

“这十分钟,谁在厨房?”

“没有人了吧。别的侍从和管家在院里修建门前庭院的花草。”

“好的。”相叶了然,走进桌前,“冒昧问一句,各位先生小姐,一点到一点十分左右,在哪里呢?”

“警探的意思是怀疑我们吗?”英里小姐话中透着不满。

佐藤伯爵说:“尽量配合吧,我们能为木下小姐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他率先坦言,“我在木下家用过午饭后便一个人在屋里,没有出来,不过恐怕没有人可以作证。”

东出说:“我那会儿在屋里跟家母打电话。”掏出手机,把通话记录给相叶看。

“谢谢配合。”相叶确认了手机上确实显示东出伯爵从一点开始打了十七分钟的电话,显示通话人是“母亲”。

“我和美亚在房里谈话,这个,管家应该看到了吧。”

一旁靠门站着的老管家应声说:“是,我在大厅正好遇见英里小姐,英里小姐去往小姐的房间。”

“那……”相叶看向樱井。

“我也在屋里,在阳台。”樱井说,“后来我正巧看到……”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相叶注意到这时英里小姐肩膀略微一僵。

顿了顿,樱井继续说道,“我看到英里小姐和木下小姐去了后院,就在小春离开后。”

“嗯…是的,我们后来去了后院。”英里小姐说。

相叶心道,严格来说,他们中有三人都没有不在场证明。

“没想到本来是一场喜事,竟然变作丧事。”樱井感叹。

佐藤颇为难过地应了一句,又苦笑道,“是啊,本来可是木下小姐和东出伯爵的喜事,不是吗?”

东出略一惊:“哎?”

“你就别瞒我了,我看得出,木下小姐看你的眼神,不一样。”佐藤看向东出,“而且,昨天中午,她跟我解释了,你们半年前就在交往了。”

交往半年?这是之前谁也没有透露的信息。相叶在小本上那笔记录下来。

“原来她已经都跟你说了。”东出弯了弯嘴角。

“你们不愿公开,是因为木下老爷吧。”

“嗯。因为之前我还没获得爵位,木…美亚说担心公开关系后会遭到她父亲的反对。”

“所以,这半年……”

“半年来多亏了她的帮忙,我才能接触上层人士,生意也做得越来越好,得到爵位。原本我们借这次机会,可以……可是没想到……”东出眼神郁郁。

佐藤也暗自无言。

没想到木下小姐早已和东出交往,不过看佐藤黯然伤神的样子,相叶觉得他似乎也深爱着木下多年。

“东出伯爵和英里小姐也是早就认识了吗?”樱井忽然问。

两人具是略带惊讶,东出点点头,“算是吧,因为常听美亚听起英里小姐,而且三个月前见过一面。”

“原来是这样。”樱井意味深长地说。

相叶此时忽然想起刚进偏厅时候,英里小姐正拉着东出伯爵的手,望着他苍白脸的一双眼眉透着浓浓的担忧。

怎么看关系都不一般。

他手里还拿着东出的手机,“啊,手机先还给您。”

就在他上前递给东出的时候,樱井说,“东出伯爵的手机款式很新,这一款还没正式上市吧。”

“哎,是的,是朋友提前卖给我的。”

相叶不免多看了几眼,手一滑,不小心按到哪,手机转到了拨出界面,“啊,抱歉抱歉。”手忙脚乱地也没找见挂断的方式在哪。

这个时候英里小姐放在包里的电话突兀地响了起来。

评论(4)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